达布卡布达

玉露不成圆

第三章


  灵芙能歌善舞,又是个活泼好动的性子,给璇玑宫添了许多热闹,来来往往的仙娥都来看这个传说中的妖界第一美人,顺便送送小礼物给这个未来天妃的候选人。灵芙送走了一批仙娥,回来悄悄摸摸的从包袱里带出一件月白色的留仙裙,献宝似得拿给邝露,


  “上元姐姐,我在妖界听说你气质娴雅,穿月牙白的衣服一定好看,就想把这个裙子带来送给你,要不是她们送礼物来提醒了我,我都忘了给你啦。”


  邝露接过留仙裙,这件留仙裙质地柔软顺滑,似乎有灵气流动,一看就不是凡品。


  “为何要送我如此贵重的礼物?”


  灵芙满不在乎的摇摇手,“再贵重好看的裙子,也需要合适的人穿才行,虽然妖界都说我很漂亮,但这件衣服我穿未必有你穿好看的。”


  邝露看着有些稚气的灵芙不由得笑了起来,“那我能不能问问妖界是如何评价我的?”


  灵芙尴尬的挠挠头,又嘿嘿一笑,“反正 ……我是把你当偶像的。”


  邝露不可思议的挑挑眉毛,灵芙则回馈给邝露一个鬼脸,两人嘻嘻哈哈的岔开了这个话题。


  


  润玉走进璇玑宫,直奔灵芙邝露的方向,他似乎是有话要与灵芙说,看了眼邝露,对邝露说“邝露,你先退下吧。”


  多么熟悉的一句话啊,邝露在心里苦笑。她默默退出璇玑宫,站在宫外,仿佛一切又回到了三千年前。


  她望着天宫的一切,头一次发现天界竟然这么单调,除了些层楼叠榭的宫殿,就是一望无际的云彩,冷冷清清难填自己寂寞的心。


  邝露拎着祁牧从凡间带回来的女儿红,晃晃悠悠走到观星台上看到一抹茶白色的背影,一瞬间有些恍惚,“陛下?”


  “谁是你家陛下!”祁牧看到眼眶通红的邝露,叹了口气,柔声道“可是因为灵芙?”


  邝露看着眼前的白衣终于撇撇嘴哭了出来,“陛下……我比不上锦觅,还比不上锦觅的替身吗?”


  “灵芙她……她怎么会那么可爱,可爱到让我讨厌不起来,可爱到让我觉得你喜欢她是理所应当的事情。”


  “我到底还是逾越了,只要留在陛下身边一天,我怕是永远也不会死心了。”


  邝露抱着白衣祁牧嚎啕大哭了起来,仿佛要把几千年的委屈都哭出来,


  “可是我不应该委屈的,你从来没有承诺我什么,也没有亏欠我什么,我不应该委屈的啊?”


  祁牧拍拍邝露的背,安抚着怀里的姑娘,他记得以前的邝露是一个活泼潇洒还有些任性的千金大小姐,如今却妄自菲薄,把自己降到尘埃里去。


  “邝露,你从来都是自由的,是你自己把自己禁锢在了对天帝的爱里,这样的你,毫无魅力。”


  怀中的邝露突然不哭了,她从祁牧的怀抱中挣脱出来,抬起头来,看着眼前白衣男子的相貌逐渐清晰,是祁牧。


      也许是借着醉意心中的愁苦得到了释放,邝露觉得放松了许多,祁牧说的话她怎么会不明白呢,明白和懂得有的时候是两个意思,明白靠理解,懂得靠经历。她想如今的她应该懂得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祁牧谢谢你。”

  


  润玉一大早起床后就看到魇兽向自己吐了个所见梦,是邝露的梦。梦中邝露跑进一个白衣男子的怀抱,抬起头来是祁牧充满怜惜的眼神。他抬手狠狠的挥掉所思梦,带起的风吹起了魇兽的毛。


  他瞪了一眼魇兽,“你总给我看她的梦做什么?我并不关心!”


 


  整个早朝,九宵云殿的气压都特别低,天帝陛下手捏着眉心居高临下的看着众仙家,让各位神仙觉得颇为压抑,把要上奏的内容简而化之的说完,生怕天帝陛下失却耐心,于是今日的早朝结束的很快。


  “邝露。” 润玉叫住了准备退下的邝露。


  “不知陛下叫微臣何事?”


  从什么时候开始没事都不能叫她了?润玉看着殿中的邝露,只觉得她离自己越来越远,他想到邝露与祁牧相拥的画面,一句话还未过脑子就说了出来。


  “邝露你跟在我身边多年,年纪不小了,我看你与夜神祁牧甚是情投意合,不如我成全你们,将你赐婚与他如何?”


  预想中的慌张、委屈都没有出现。


  只见邝露不急不慢的回答


  “陛下的心意臣心领了,只是我与祁牧从小为至交好友,并无男女之情,若以后邝露遇到心仪之人,还望陛下赏一个好彩头。”


  润玉与邝露对视着,两人似乎沉默了很久,又好像只有一两秒钟。


  润玉听到邝露说“陛下,臣在职多年从未休假,最近有些许疲惫,刚好殿中事务不多,灵芙仙子也将天界礼仪学的差不多了,想向陛下请一阵子的假放松一下。”


  “去多久?”


  “五百年。”


  润玉其实可以不答应的,这样就可以压下心头那奇异的感觉。但不知怎么的,他不敢,他看着邝露提出休假时坚定的眼神,一如当初邝露和自己说要誓死相随的模样,让人无法拒绝。


  他突然发现他与邝露之间的纽带可以很牢固也可以很脆弱,牢固在她一句死而后已,脆弱在她一个转身。


  此时这个身着华贵银袍的天帝,六界唯一的应龙,在九宵云殿上仿佛被抛弃的孩子,无措的看着前方,甚至不敢叫一声对方的名字。


  他看着前方的邝露,直至消失也没有回头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76)